2014/4/20

BaCC造鎮計畫 - 星河灣

上個月剛從澳洲回來,回到台灣的第一件事就是開啟模2!孰料....我的模2又再度發生無法進入遊戲的悲劇......orz,這啾竟是第N次了啊???


反正就是上一季雅里莎們又灰飛煙滅了啦!因為第一次是依照規則所創造的新市鎮,在重新覆蓋遊戲存檔之後,可能跟遊戲安裝資料不符,結果導致無法讀取城鎮資料的慘劇....

不但如此,我的模2又時不時地發生無法開啟的問題,坦白說回到台灣的第一個禮拜我都在搞定這個傲嬌的小東西。後來經過N次的測試,除了是某個小小下載物造成的主因,再來就是用遊戲內建的城鎮來玩遊戲對存檔來說比較保險。

所以星河灣就創建在花鈴灣中,它是我在購物社區中心創建的一個海灣新城鎮,命名由來是因這六位拓荒者的姓氏是依照太陽系九大行星取的,不過是英文就是了,因為我玩英文版的,而九大行星的英文也都是根據古羅馬神命名,那也就成為他們的姓囉。

以下是六位拓荒者的人物介紹:


因為是創始者,姓氏比較特別一點,由<聖經 創世紀>原文中的伊甸園來命名。

奧蘿拉除了長相不一樣之外,其餘一切設定皆跟雅里莎相同,但EA給她的終身心願卻更容易就能達成,原因請看Zoepp所翻譯的規則中職業項目。

這次我就沒事先做人物背景設定,而直接開始蓋房子玩遊戲,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....他們比第一季雅里莎拓荒團還要失控N百倍啊啊啊!!(怎麼會這樣???)

可能是因為有這些可愛(?)又難以控制的夥伴們,比起雅里莎,奧蘿拉顯得更有領導者風範,但也可能她必須如此.......(辛苦了!奧蘿拉~)




Mercury是水星的英文,也是古羅馬神話中為眾神傳遞信息的信使神墨丘利。

在星座命盤中,水星代表腦部,也就是心智與思維邏輯,其守護星座為處女跟水瓶。前陣子因為興趣的關係,稍微研究了下星座命理,才發覺真是深具奧妙啊!

而安絲莉則是依照其守護'星座設定為處女座,也被寄予厚望為之後城鎮帶來光明(電跟水)的天使,我認為這個星座的人會比較安定,不大會有暴走的情況產生,但是安絲莉你的終身心願讓我失望了......(指



相信大家一定對Venus這名字很熟悉,是的!就是那非常有名的美麗女神維納斯,也是金星的英文。

金星在星座命盤中代表享樂、喜好、及社交的態度,其守護星座為天秤跟金牛。

天秤座的人說好聽點,男生是慵懶雅痞,女生是氣質可人。但說穿了不過就是有點王子跟公主(病?),可是我卻很喜歡跟天秤座的人相處,身邊也很多天秤座的朋友,因為他們有時很精明卻又不小心透露出天然呆的本性,挺可愛的!

所以安就被我設定為天秤座了,她果然是個傻人有傻福的命哪!



Mars大家一定也不陌生,是古羅馬神話中的戰神馬爾斯。

火星在命盤中代表著衝動、活力,其守護星座是牡羊跟天蠍。因為之前玩過很多天蠍座的小人了,所以雅緹就設定為牡羊座。

她是團員中第一位結婚生子,為天神達成繁殖(?)目標的小人,不虧是牡羊座,果然衝勁十足!不過卻因為衝動結婚而造成日後的婚姻危機。(劇透了)



Jupiter是古羅馬神話中的眾神之王,其地位相當於希臘神話的宙斯,也是木星的英文。

木星在命盤中代表人生目標、道德信念、人生哲學,其守護星座是射手跟雙魚。

因為有六位拓荒者,剛好可以各設定一個期望類型,那就剩下愛情跟家庭了,想說創一對個性截然不同的雙胞胎好了,但是阿道夫.......你的道德信念很有問題.......。打從入手模2那一天起,我一直抱持著天神就是要完成小人們的期望心願為使命!卻也因為如此,整個城鎮目前呈現有點失控的狀態.......(還不都因為你~~阿道夫!)


相較於雙胞胎弟弟阿瑞姆則穩定多了,在遇到真愛之前,只想著充實自己增進技能(真是乖孩子!)。但卻為自己造成影薄的命運........我在回顧遊戲截圖才發現,前三週幾乎沒有阿瑞姆啊啊啊啊!!我真是太對不起你了.......orz,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很多父母反而較關注不聽話的孩子的心態了。


最後稅收機構一樣由Kate小人擔任! 由天神率先擔當版頭主角~
















沒錯!Kate小人換造型囉~

原本的造型實在太路人甲了,無法讓人一眼就認出"啊!是天神"這樣的感覺。所以為了搶眼,能有多花俏就多花俏! 你們看那個眼鏡,是不是很像蔡閨呀??XD ↓↓↓↓



不過本人並沒有這樣花俏,真的!

※想加入挑戰的玩家們,請參考Zeopp的規則翻譯。

6 則留言:

  1. 星河灣拓荒者女性居多呢~
    看來將來會是個由女人掌管天下的小鎮XD
    Kate小人很可愛呀^^
    加油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當我創Jupiter family時,回過神才發現怎麼都是女生!
      可能我潛意識想創一組美少女戰士吧XD

      刪除
  2. Kate捏的小人都好有特色啊~
    眼鏡不會很像蔡閨啦XD

    看介紹目前最好奇的是影薄阿瑞姆(欸
    恭喜BACC重新開張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我之前導出過一些長得好看的一號臉NPC,專用來美化社區市民的。
      這六位拓荒者就是用那些一號臉做出來的,真要我慢慢捏6個出來......BaCC也不用玩了XD

      哈哈~每想到迷狐竟然對阿瑞姆有興趣
      搞不好最近幾集要讓你失望了.....戲份都被阿道夫給搶走了
      如果小人約會不用一直控制的話,阿瑞姆今天就不會這般影薄了XD

      刪除
  3. 存檔又進不去實在太可惜了,很佩服Kate 不屈不撓的挑戰精神!
    恭喜BACC重新開張! 星河灣好多美女喔喔喔(口水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啊.....搞得我每次開sims2要玩時,都神經緊繃...orz
      為了搞定sims2,我可能減壽了好幾年吧~暈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