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2/22

BaCC造鎮計畫 - 規則、人物介紹


自從Kate的電腦陣亡之後(差點連硬碟都掛掉了),許久沒再碰sims2,大約已有兩年多了吧.....。


雖說當時有備份舞家傳奇的遊戲檔案,可是在新電腦重灌sims2後....也不知哪裡備份錯誤,一進入遊戲只看到一間空蕩蕩的房子.....而舞家人全都人間蒸發了。是的,Kate的第五次挑戰再度失敗!((噹噹~
加上新電腦白白淨淨的什麼軟體都沒有,更別說photoshop這種sims玩家必備品了....導致Kate對於sims神馬的完全提不起興致(整個心死).....。

Anyway,以下才是重點,近期在巴哈看到Zoepp的『BaCC - Build a city challenge』,覺得很有趣,即使不用編造故事、人物對話,也著實吸引我一集一集看下去。
Zoepp是此挑戰規則的譯者,我們感謝他的無私分享,並尊重他不允許全文轉貼的方式,請大家點名字連結至他的部落格觀看規則囉~他翻譯得很詳細呢!

首先按照規則要創5個家庭,除了創始者家外,其他四個家庭可以創造1~3位人數,藍色這段Kate該死的沒看清楚,以為一開始最多只能創5個人數,不然這些拓荒者也就不用苦苦等著一號臉NPC出現了= ="....是說現在他們五位還在等著。

Starting Out~

遼闊的宇宙中有一顆即將面臨生物滅絕的小小星球(也就是快不能住人啦~) - 阿里不達星,阿里不達首領為了挽救所有星人們的生命,於是派了五位勇敢的拓荒者前往sims星球開疆闢土....



【人物設定】

所有的拓荒者第一代都用A字頭取名,因此命名Alisa 雅里莎。
你們知道的,外國人都喜歡取怪怪的中文名字。阿里不達人當然也一樣,儘管他們很努力的想融入sims國人類中不被發現.....。
而雅里莎覺得Start這個字很有象徵意義,便挑了它作為姓氏(絕~~~~對不是天神懶得想名字.....)。

【背景介紹】

創始者也就等於拓荒者中的領導,必需進入政治界,幾乎所有的城鎮設施都必須倚靠他的升遷來發展。
外向10點的雅里莎從小就富有好奇心及冒險精神,因此當阿里不達首領在煩惱著創始者的最佳人選時,身為公主的雅里莎立刻毛遂自薦,並且不顧首領父親的反對,迅速召齊四名拓荒隊員、取得國務大臣們的支持後,立馬飛向sims星球。



【人物設定】

Fisher這個姓氏.....嗯、不需要解釋了吧XD。他就是個漁夫!負責全鎮的新鮮魚貨。
未來開啟警界限制後,我會讓他開創先鋒成為英雄戰警的。

【背景介紹】

亞倫是雅里莎的表哥,擁有天秤座心思細膩、待人謙和有禮的優點,是位斯文優雅的貴公子,十份受到長輩們的喜愛,原本是首領心目中創始者的最佳人選之一。當雅里莎激烈的與父親爭取創始者的資格時,喜於慵懶生活的亞倫心中著實鬆了一大口氣!
可惜從小一起長大最了解亞倫的雅里莎,卻用亞倫小時候出糗的秘密(那事件足以摧毀他長年建立的優雅形象),要脅他必須一同前往sims星球拓荒,否則就公佈給他的粉絲俱樂部成員們。無奈的亞倫只好包袱款款的加入團隊.....,據說當他一到達sims星時,立刻爭取最輕鬆慵懶的釣魚工作。
(我給他特別長的背景,是因為不想讓雅里莎太孤單XD)



【人物設定】

Kate是捏娃白痴又很懶,所以艾保就只是雅理莎的性轉換再微調而已.....,那才會導致忘記改他的個性,而我是打這篇文章才發現了這個白痴的錯誤。orz
不過Kate有記得抽艾保的期望,結果卻踩到了大地雷!艾保背負著全鎮開啟電器產品的使命,那Kate還是會在他練技工點數的同時,盡量滿足他的終身心願的......(簡直就是台灣水電工的sims2版嘛)。

【背景介紹】

艾保是阿里不達星國務卿的兒子,浪漫、活力爽朗的他異性緣極佳,而且頭腦很好、擅長機械,誰說工程師一定都是宅宅呢? 愛情期望的他為了躲避國務卿的催婚,便加入了雅里莎的拓荒團隊。



【人物設定】

還未有都會區前不能打電話訂購雜貨,本來是設定安娜負責農產品的,才給她取了Farm這個姓氏。卻沒想到她的終身心願是成為教育部長......(我倒),那設立大學的重責大任就只好交給她了!

【背景介紹】

安娜是個很普通的鄰家型女孩,但卻有著遠大的抱負。她認為教育對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,因此不顧天神的設定(怒啊!)也要致力於發展教育。



【人物設定】

Education這姓氏譯成中文太落落長,所以簡化為艾杜可。
本來想讓愛莉森成為教育部長設立大學的,才選擇知識期望給她.....,無奈她本人似乎無此意(雙魚座果然摸不透啊...)。
那目前也不曉得要讓她幹嘛,那麼就讓她先種種田吧,農產品店只好由她來開了。
對了,她的外型不是我捏的,是YOYO兩年前的blog禮 - 艾蓮娜,一樣點名字就可連至她的blog囉。

【背景介紹】

據說愛莉森是古老歷史上某位赫赫有名的海盜船長後裔,體內擁有著祖先勇於冒險的基因,使她在看到徵招公告時忍不住地就報名參加甄選。而很幸運的,沒什麼人敢參加XD,所以就入選了。

Zoepp提供的規則有說要給每一家設定背景介紹,所以Kate就很認真的(?)幫他們創造了背景,然後!!!就看到Zoepp在blog說了以下這段話:

本來規則有規定要寫出每一家的背景介紹,
不過天神很懶,自動省略這個步驟XD
(以上引用自Zoepp)

真是.......阿哈哈哈哈QQ

最後需要創個負責稅收的人物,可以不用與他互動,也不算在挑戰之內。




那麼就由Kate小人來擔任啦,哇哈哈~

2 則留言:

  1. 拓荒者都是俊男美女呢~
    其中最辛苦的會是艾保吧,
    又要練技工又要練床上功夫...(^o^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感謝Zoe的收看~~您是我的第一位貴客啊!!!

      除了Allison,其他人都是我用一號臉再作微調
      這樣生下的孩子才不會變成畸形怪物(←傳奇玩了很多次,太有經驗了!
      艾保的終身期望真的是大雷啊!!我正在考慮要不要讓他當小鎮播種使者XD
      是說我玩模擬市民美其名是自由度高,實則道德觀超低,所以也才能接受這樣的終身心願,哈哈~

      刪除